学校召开校本部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5

2023年5月19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校本部学生座谈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及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围绕“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开展,学生代表主要就课堂教学组织、课下师生互动、排课科学性、实践教学安排、教学场所软硬件资源以及学习配套资源(自习室、图书馆专业书籍更新等)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肯定我校教学管理提升和教师育人担当的同时,提出了教师教学及教学管理相关工作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会上,学生代表普遍表达了对实践教学的更进一步的期望,希望能够增加更多实践机会,将课本知识与实践更好的结合,通过实践来进一步加深和内化对知识的理解,更好的从知识教学转变为能力教学。同时,还存在部分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的问题,希望能够通过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以及高年级经验分享会等方式,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如何学。

教学是“教”与“学”相互作用、“教学相长”的过程,需要学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共同促进。学校将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根据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加利于学习的教学环境,同时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为学生创造互动性与趣味性共存的新课堂。学生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利用一切教学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