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7

2023年5月16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新入职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各二级学院近三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围绕“新入职教师在教学过程及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困惑、问题、需求、意见和建议”开展,与会教师主要就教学方面遇到的困难或困惑、跟班助教工作的效果和改进意见、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意见和建议、其他教学相关问题等4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在肯定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相关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及教学管理相关工作的问题、意见,并就部分问题给出了可行性建议,为教学质量提升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新入职教师对于教学能力提升的迫切要求、对教书育人工作的责任担当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渴望。

学校将按照年度重点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根据新入职教师集中关注的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组织、课程思政开展等方面,针对性推出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举措,通过整合教学相关数字资源、继续细化跟班助教工作、系统规划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学名师课程观摩示范等途径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为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