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22

5月8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为第三届教学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与教学督导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时,每位教学督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发言。大家围绕日常教学运行、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课堂管理、学生学习、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李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对教学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向各位教学督导专家在维护日常教学秩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学督导制度是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教学督导工作是责任、是挑战、更是荣誉。二是要明确岗位职责,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好“督”、“导”、“评”的作用。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教学督导工作也面临着新课题、新任务,这就要求督导专家在工作中要不断练就“火眼金睛”,勇于提出教师教学过程中的短板,善于发现教师的闪光点,提质培优,树立榜样,推广优秀典型,有效推动教学改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局,研究最新政策要求和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按照专业认证、审核评估有关要求,有计划地开展督导业务研究活动,掌握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成为教育教学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引领者。


  

 

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专家、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全体人员,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各种形式,持续提升教学督导在提高学校育人质量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