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我校在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摘得一等奖2项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8

近日,山东省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落下帷幕。我校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闫莹教师(团队)、艺术学院柳晓雪教师(团队)斩获一等奖。闫莹教师(团队)作为山东省课程思政中级及以下组唯一参赛团队,被推荐参加7月份在浙江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这是我校首次荣获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也是首次作为山东代表队参加国赛。

主讲教师闫莹、柳晓雪

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大赛设立新工科组、新医科组、新农科组、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6个赛道。全省71所本科高校共有465项作品入围省赛,经评审,144项作品晋级大赛现场决赛,评出一等奖48项。

为更有效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学校积极响应山东省2023年度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赛事的号召,抢抓机遇,以赛促教,面向全体教师提前启动了教学创新培训工作,以全面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通过校赛,为参赛师提供持续、强大的支持和保障,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层层选拔,确保将优秀的教师团队选拔出来,最终评选出4个教师(团队)参加省赛。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大赛,精心组建团队;备战省赛期间,学校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线上、线下多轮指导;参赛教师(团队)克艰攻难,全力以赴,迎接挑战最终,在省级决赛中以自信和出色的表现,取得2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实施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行动”是学校2023年度十一项重点工作之一。学校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持续推进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