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泰山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77

各二级学院:

泰山学院第二届教学督导委员会(下称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与领导下,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改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督导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第二届委员会即将届满,根据《泰山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的规定,学校决定对委员会进行换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委员会委员应由具有教育研究、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等经验丰富、富有奉献精神的退休教师(干部)、在职教师构成,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合理的教学督导队伍。

 2.教学督导换届工作按照二级学院推荐、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考察、学校审批的程序实施。

3.教学督导工作坚持“学生中心”、公平公正、以督促教、以督促学的原则。

二、换届程序

(一)推荐人选基本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治素质高,热爱教育事业及教学督导工作。

2.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教育教学改革动向和各类专业认证要求,具有较高的教育理论水平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具有较强教学研究、改革创新和教学指导能力,掌握线上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新常态的课堂教学模式。

3.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15年以上,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教学经验丰富,传播正能量,能够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优质课程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为课堂教学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4.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原则性和责任心强。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听课、评课、教学检查等相关工作,办事公正,具有较高威望。

(二)推荐数量

一般每个二级学院推荐1人,专任教师人数较多的学院推荐2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推荐的校级督导专家不应与院级督导专家重复。

(三)推荐办法

1.各二级学院根据人选条件和推荐要求,对推荐对象的基本条件进行审核和综合评价,在征求被推荐人意见的基础上,商议并确定推荐人选。

2.填写《泰山学院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推荐表》,于2022921日前报送至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成教楼C2013,电子版发送至550794874@qq.com

3.学校结合新时代教育改革及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要求,全面考察推荐人选,择优选聘,研究通过后履行聘任程序。

三、有关要求

1.教学督导队伍建设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持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校级督导推荐工作,切实把愿干、能干、会干的教师推荐到学校。

2.推荐校级督导委员的同时,各二级教学单位还需开展本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换届工作(成员3-5人,设组长1),并于930日前,将院级教学督导推荐汇总表(附件3)报送至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成教楼C2013房间)。

联系人:朱兆娜     6715856

 

附件1泰山学院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泰山学院第三届校级教学督导推荐表

附件3:泰山学院院级教学督导推荐汇总表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