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真深入课堂听课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21

5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范真在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随机推门进课堂听课,先后听取了《文学理论B》《中国近代史纲要》《电路分析》3门课程,实地了解和掌握教师课堂教学情况。


课上,范真对教师上课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在课后就教学内容、教学技巧、学生学习情况等方面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探讨。他强调,任课教师要始终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教学理念,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敢于打破传统教学思维模式,大胆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加大过程考核,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教师既要传授好专业知识,又要实现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细致梳理专业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为学生成长引好路、系好扣,把好思想之舵,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期间,范真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查看了部分课程的教学设计,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是承担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要切实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加大思政课教研工作力度,深入研究教材内容,吃准吃透教材基本精神,构建科学合理的教学体系,增强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