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以赛促教,以研促教,持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专题培训报告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02

1223日,我校邀请中国矿业大学石礼伟教授,在国交中心报告厅举办“以赛促教,以研促教,持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专题培训报告会。学校120余名青年教师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前,副校长彭淑贞在学校接待室会见了石礼伟。

会上,石礼伟教授以一个教学现象为切入点,从什么是有效教学、什么是教学学术,到如何备战青教赛,如何让课堂教学更出彩等,对教师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技能提升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以打造精品MOOC课程,讲“有血有肉”的物理学为例,进行了生动的现场示范教学,通过革新教学手段、丰富的教学模式,以问题导入,引导“学生”学习、理解原理与公式。会后,石礼伟教授对我校入选省青教赛的选手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近年来,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执教能力和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举办了线上、线下专题报告、教学观摩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内容涉及新时代高等教育理念与方针政策、教学技能与方法等方面,帮助青年教师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创新素质,促进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养成,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