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PPT教学课件制作实用技巧”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62




1210日,我校在理工楼B4005举办线上专题培训会,由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作“PPT教学课件制作实用技巧”主题培训。2020年入职的跟班助教教师50余人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郑燕林教授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就ppt教学课件制作实用技巧进行了培训指导,从“高校教师PPT教学中常见误区”讲起,详细讲授了“优秀PPT报告的四大原则”:逻辑清晰、信息适量、风格一致、图文并茂,用大量制作案例,为大家演示讲解了PPT制作的多个实用技巧。郑教授的PPT制作培训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总结精炼,讲解细致到位,内容实用性强,参训人员现场跟随操作演练,培训效果良好。



此次培训是根据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计划安排,针对高校教师PPT制作能力的提高,开展的一项教师技能专题培训,旨在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信息技术的运用能力,熟练使用掌握教学基本工具软件,尽快转换角色,适应信息化环境下高校教学工作,保证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