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喜获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20

129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结果的通知》(鲁教思函〔202015号),揭晓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振云老师喜获本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一等奖。

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基地承办。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展现近年来全省学校思政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鼓励思政课教师潜心教学,提升育人实效。

经各地市、高校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大中小学的292名思政教师分成10个组别参加决赛。比赛中,高振云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高超的教学艺术,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从全省众多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把讲好思政课作为教师首要岗位职责,不断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思政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军人物和骨干团队。1名教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2名教师荣获山东省高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1个工作室入选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1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2名教师入选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十百工程,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