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72

近期,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参加会议并讲话,第二届校级教学督导员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并就校级督导员听课计划和听课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彭校长就教学督导工作在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指出教学督导在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等重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进一步落实好“学生中心”的教学督导工作理念,为学校督导工作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

二是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妥善处理好自身教学任务和教学督导工作之间的关系,尽快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积极推广优秀课堂教学经验,促进学校教师教学育人能力提升。

三是要加强学习,力争成为教学督导工作的行家和名家。他强调,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以及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系列重要文件可以看出,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思想、培养模式都在发生转变,这就要求教学督导员要不断学习,加强对教学的深入研究,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对新形势下学校内涵建设中的促进作用。

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教学质量管理的必要手段,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本学期,学校将加大对实践教学环节的监督和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