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及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59

129日,我校2018年“超星杯”校级青年教学竞赛决赛在理工楼举行,此次比赛主要聘请了校外专家作为评委,副校长彭淑贞出席本次大赛,并主持评委会议。决赛采取集中听课方式,最终评出校级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选手,至此,历时3个月的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部赛程圆满结束。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6名。1220日,学校行文公布2018年“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获奖名单。

校级竞赛结束后,学校组织本轮校级教学竞赛的一等奖、二等奖选手及校内往届符合省赛参赛条件的一等奖选手,进行省级教学比赛选拔工作,采用选手录制视频,送交校外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共有12名选手报名参加选拔,遴选出符合省赛参赛条件的3名推荐选手和6名抽取选手(抽取2人),参加省级教学竞赛。

1226日,省级教学比赛组委会公布我校的2名抽取人员名单,至此,我校参加省赛初赛全部人员名单确定,有3名推荐选手、2名抽取选手、3名特许选手(山东省2018年度省属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培训优秀学员)组成,共计8名选手,是我校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届教学竞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及关注,成立了由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教学竞赛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精心部署,落实到位。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全员发动,积极为参赛选手创造条件。全校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参加竞赛活动,主动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请教,主动钻研业务知识,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习主动性,从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进步,一些有潜质有能力的教师崭露头角,涌现出了一批新秀。通过比赛激励广大教师端正工作态度,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本次教学竞赛得到了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