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60

我校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会

20181228日 

1227日下午,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举行。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康春晓工程师结合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以及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两项赛事,就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做了详细分析和指导。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和8名省赛参赛选手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

 

http://www.t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a4/3b/d0a32a8445bdbaff5073478328e3/e7c0e83a-24b5-4378-8006-2ee2e3f8f75d.jpg

 

培训会上,康春晓工程师从专业的视角,依据学科门类(专业大类)对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设计、评测要求、教学组织环节、视频拍摄注意事项及高校教师信息教学比赛的赛事流程、表彰奖励和注意事项等教学比赛规范做了解读,就教师应该如何根据自身需求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如何在课堂教学应用中展示自己制作的信息化助手工具,如何把信息技术工具应用到课堂教学的演示等方面做了深入指导。会后,康春晓工程师和我校参加省赛的选手进行了交流、答疑活动。

 

http://www.t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a4/3b/d0a32a8445bdbaff5073478328e3/bbb1c4fe-4e64-411a-b629-2423b2d9facf.jpg

 

此次专题培训的举办,旨在推进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的文件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其他学科教学的有效整合与深度融合。增强教师的课堂教学规范意识,激发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兴趣,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即将举行的山东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