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场培训活动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61

39日下午,我校在教师教育基地B1006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活动。邀请了山东科技大学2018年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一等奖的名师吕亚男,为我校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竟赛复赛的6位选手进行了专场培训。


  


吕亚男首先作了“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解读”的精彩报告。她从竞赛指导精神、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现场教学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比赛,精心讲解了如何制作教学设计和课件,重点分析了如何挖掘课程内容的深度、广度和高度,给参赛选手们参加大赛提供了实战性极强的借鉴。她还通过PPT演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上届比赛中制作的教学设计和PPT,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具体指导。


  


培训期间,每位选手选讲了一个比赛节段,吕亚男为参赛选手的课件和现场教学一一做了点评和指导,她指出,要从国际化视野拓展知识的应用层面,将德育、真善美融入课堂教学。吕亚男老师还与选手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分享参赛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精神和指导方向,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同时对我校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加大投入、提升整体教学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