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听取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77

校领导听取开学第一课

 

227日上午,新学期伊始,校领导走进课堂,与广大学生共同听取开学第一课,并和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各部门负责人陪同听课。

上课前,校领导分别来到教学楼,深入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新学期目标和计划等情况,对进一步完善教学保障条件提出了要求。在对学校的基本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之后,校领导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起聚精会神地听课,并不时地做着笔记,详细记录授课内容、听课感受和教学建议。课后,校领导与老师、学生亲切交流谈心,询问师生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师生对课程安排、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教学安排、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校领导就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总体来看,新学期第一课教学秩序井然。各二级学院准备充分,任课教师均按时到岗,备课充分,授课中精神饱满,教学效果较好。学生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全校师生在新学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